以奋斗为笔,描绘汽车零售业务发展新蓝图——中进汽贸组织召开汽车零售板块战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3-04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2月29日至3月2日,中进汽贸以“全面贯彻落实国机集团和国机汽车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应对汽车市场新趋势,扎实推进汽车零售业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组织召开汽车零售板块战略研讨会。中进汽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副部长以上人员和各零售品牌相关人员共计20人参会。
  此次战略研讨会首先以现场会议加视频会议的形式,特邀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国务院参事室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王文作题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解读及经济发展趋势》的培训。王文教授系统解读了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从疫情“疤痕效应”下的中国变化、中国企业与个人的新机遇、对中国企业的未来建议三方面深入分析了后疫情时代中国消费市场变化趋势,全面介绍了中国汽车贸易未来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挑战下可能的“破局之道”。中进汽贸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国机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彭原璞,党委副书记从容,财务总监张之亮等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研讨阶段,资产财务部和运行管理部先后作“中进汽贸零售企业投资视角财务分析”和“市场变化趋势及零售板块运行质量分析”报告,各零售品牌结合自身实际分别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人员对照“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核心内容,深刻剖析了国内汽车市场尤其是汽车零售领域的新趋势、新变化,认真分析了自身品牌零售业务的优劣势,并对未来零售企业发展路径和经营情况进行了深入研讨,初步形成了打造批零联动、品牌集中化、地域集中化和基于集团化管控的管理精细化的高质量运营体系战略发展路径。
  国机汽车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进汽贸董事长贾屹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一方面要对零售业务保持信心,在系统分析、科学决策的基础上通过多种手段实现盈利;另一方面要直面市场竞争现实,从管理方式、商业模式、营销手段、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加以创新,不断挖掘自身潜力,通过成本优化持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此次战略研讨会的召开,为中进汽贸零售板块制定未来发展战略征集了意见建议,统一了思想步调,明确了发展方向,也对日后落实国机汽车“十四五”规划战略目标,执行战略路径,推动中进汽贸持续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