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进汽贸组织开展规章制度管理、网络安全及零售4S店合规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4-04-10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4月10日上午,中进汽贸职能部门通过“现场+视频”的方式联合组织开展了“规章制度管理、网络安全及零售4S店合规”专项培训,本部各部门及下属企业百余人参会。
  会上首先对中进汽贸新近印发的《法律纠纷案件管理办法》、《宣传品管理办法》、《固定资产管理实施细则》3个制度进行了宣贯,相关职能管理部门分别讲解了制度修订背景、修订内容及实操要点,并就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提示。
  随后,党委工作部(办公室)针对近期“钓鱼邮件”频现所带来的网络风险从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密码管理、规范常用邮箱使用三个角度进行了讲解,提示大家在日常工作中注意甄别。
  最后,中进汽贸常年法律顾问天元律师事务所针对“4S店经营常见法律风险与应对”这一主题对各零售企业进行了专项培训。为确保此次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战性,运行管理部在培训前开展了广泛调研,多方征集4S 店实际经营中难于解决的问题,并协调天元律师事务所争议解决部合伙人律师李天嗣就大家集中反映的法律法规要点加以提炼,最终确定培训围绕新车销售、二手车业务、4S店促销活动、售后维修常见纠纷、4S店经营常见侵权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以此增强4S店一线员工对相关法律条款的理解和把握。
  此次培训聚焦生产经营实际,从合规管理和风险防控两个角度入手,一方面进一步加深了公司本部及下属企业对相关管理制度的理解,强化了公司制度建设成效,有助于集团管控下本部各项管理要求落地;另一方面为4S店一线员工学习基本法律条款创造了机会,提供了平台,为今后各零售企业规避法律纠纷、化解违规经营风险提供了有力支撑,有助于增强大家的风险防范意识,筑牢合规管理底线,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